“一帮一,传帮带”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79

 


我是服工系2019年入职教师孟琪20196月,我毕业了。带着梦想与激情,义无反顾的买了回家的高铁票,北京到泰安500公里,距离不短,但追梦的速度却奔上了300迈。报名,备考,笔试,面试,到最后的政审通过持续半年之久,幸运的是我成为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一员。

入职后,在系领导和教师们的指导下,我逐渐进入状态,并与严龙老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山服交给我的第一项工作是抗疫,山服人展现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奋勇。病毒当前,信念在心,山服人不畏生死,冲在防疫第一线。在山服精神热忱的炙烤和严龙老师的指导下,我仅用15分钟时间完成了诗歌《父与子》,并获得山服抗疫文章一等奖。本学期我承担周28学时的体育课,在严龙老师的指导下,备课、上课、考试等教学环节和流程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发现的不足和纰漏也在不断修补。专业技术方面,在严龙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本学期我共执裁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5场且无重大失误出现。同时校运会期间,在严龙老师的指导和战术安排下,利用我本人百米专项的特长,帮助服工系力压既往接力赛强劲对手,拔得头筹赢得冠军。学生工作方面,严龙老师指导我运用心理学知识服务和管理学生,取得学生一致好评。其他方面,在严龙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习了运用我校青果教务系统进行常规的排课、录入等基本教务工作,受益匪浅。严龙老师指导教育我的地方还有很多,例如师德师范、生理生化解剖专业课等等,但时间问题不在此一一赘述了。

感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文字有尽头而情感无限,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孟    琪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