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教师参观“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41


为更好地加强老师们对传统服饰文化的认识,我系于1218号组织14位老师去济南山东博物馆参观了“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

这次服饰文化展是由山东博物馆和孔子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对孔府旧藏服饰的一次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刚进展区我们就被眼前这曼妙的红色展厅震撼了,无论灯光还是形式的设计上就用一个字表达:“美”!这次展览有垂衣裳而天下治、华锦庆嘉时、香霭入长裾三个单元构成,分别展示了官员服饰、嘉礼服饰和日常起居服饰,从礼仪文化、织绣技术、服饰多样化发展等角度表现了明代服饰的风采魅力。我们在场景化、互动化的场馆展示中历时两个小时才解读完了这次展示出的30余件馆藏的明代服饰精品文物。

工艺精湛、精美绝伦、内蕴丰富的明代服饰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一次“穿悦”之旅。服饰是文化的载体,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多么地博大精深,作为现代服装人的我们理应不断探寻中华古代服饰文化的精髓,并借此致力于现在及未来服饰艺术的创造。                                         


撰稿:刘燕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