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建档立卡户 迎春慰问暖人心:我系组织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38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学院有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和沟通,111日,我系党总支书记陈东梅,学生管理科崔梦梦、刘增啸、刘辉三位老师,共同前往我系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走访本着"送温暖、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的原则,陈东梅书记等人冒着严寒,驱车2个小时,来到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前才村后才庄侯晓雅同学的家表达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陈书记耐心向学生家长讲解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认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据交谈了解侯晓雅家人有父亲、母亲、即将升入高中的妹妹,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农业收入,微薄的收入难以支付姐妹二人的学费因此经济压力较大。

  

最后陈书记语重心长地嘱咐:“教育扶持贫困最有效、最长久的办法,一定要努力学习扎实专业技能,做好未来职业规划,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资助深表谢意,学生也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不负学校、家长的期望。

此次“送温暖,访家境”的慰问活动,送去了我系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