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曲长荣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559

曲长荣老师(左)


曲长荣,女,19675月出生,汉族,祖籍辽宁大连,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师,教授,民革成员,泰安市第十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曲长荣是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服装结构设计》课程负责人和服装工程团队负责人,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任务,担任班主任工作。主要承担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课程包括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制板、服装CAD和服装立体裁剪等。擅长服装制版、服装立体裁剪和成衣缝制工艺。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年度先进个人等。2017年被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评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泰安市评为“市直人民满意的教师”,担任班主任的班级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一、潜心研究,治学严谨

曲长荣热爱服装专业,虚心学习,积极探索,致力于专业和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主编教材《服装结构设计》和《服装工业制板》,出版专著《女装制板与裁剪》。2017年主持的课程《男装纸样设计与样衣制作》被评为山东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带领教学团队不断完善该课程的资源建设,使该课程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授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三尺讲台,潜心研学

曲长荣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执教严谨,诲人不倦,对学生极具耐心,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包括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学院春季学期之初实施线上授课,曲长荣担任多个班级授课任务,认真讲课,全天候答疑。尽管工作已超负荷,但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和减轻学生学习压力,曲长荣每次授课时都全程录屏,课下花费很长时间精心剪辑视频,再发给学生随时观看学习,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三、教书育人,硕果累累。

曲长荣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认真贯彻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方针,教育学生刻苦学习,鼓励学生挑战自我,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期间,带领学生学习赛项规程,认真研究比赛题目,反复练习,夜以继日,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以赛促学,成绩显著。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二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获二等奖。以赛促教也取得丰硕成果,曲长荣在2017年与其他两位骨干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参加泰安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团体二等奖;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团体一等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团体一等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曲长荣深知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她常说只有勤于学习、不断创新,才能跟上知识日新月异、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步伐,才能尽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为了给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曲长荣一如既往地在教师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