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实干,勇于创新——孙宁宁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593



孙宁宁,19808月出生,副教授,现任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服装造型基础教研室主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是服装设计及近代服饰文化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为服装设计及近代服饰文化研究,2014年担任泰安市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工作是以泰安地域文化发展为依据,结合考古文献、实物、老照片等资料,针对泰安近现代服饰进行发掘整理与分析研究。系统梳理泰安服饰文化的发展过程及特点,通过对民间服饰风俗、服饰特色的分析,揭示其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对泰安服饰文化资源进行挖掘、评估和提炼,延续文化脉络。

2015年、2019年被评为院“优秀教师”;2015年中国时装周即发杯针织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申报完成省级艺术文化课题一项,在纺织学报、山东纺织经济等发表论文数篇,专利一项。

自工作以来,任教课程以服装设计类课程为主,并结合自己研究方向教授相应课程,在授课过程中结合我院的教育培养特色,始终以“学以致用”为教学目的,积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层面,及时补充新知识,转变教学观念和理念,探索专业教学中的方法和手段,适应高职教学的新内容、新特点与新要求。总结和不断调整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效果,认真做好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教学态度,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主要承担的课程有《西洋服饰史》、《服装设计基础》、《服装专题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立体裁剪》、《服装软件设计应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