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服工系张雅茹拾金不昧,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03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的体现。

一直以来,在校园里个人物品甚至贵重物品丢失现象屡见不鲜,绝大部分物品丢失原因主要是失主粗心遗忘、拾获者占为己有。这反映了我们一部分大学生对拾金不昧精神的遗忘,对金钱物品的过分看重,淡漠了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传统美德。331日下午,服工系20级工艺三班张雅茹同学在放学回宿舍的路上拾到了一部手机,张雅茹同学面对这笔意外之财并没有动心,毫不犹豫地将钱包带到办公室交给了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钱包的失主。当失主重新找回自己的手机时,对张雅茹同学感激万分,也表达了对该同学的敬佩之情。

张雅茹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校园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张雅茹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创建和谐校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