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开展清明网络祭扫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14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恰逢防疫期间,根据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防感染的要求,秉承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扫,过一个文明健康、环保节俭、安全有序的清明节。为此,服工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网络祭祀活动,用一种特殊形式,致敬英雄烈士。


42日上午,学生们在网上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登录泰山网网站和扫描手机二维码登录祭扫平台,抒写感言寄语,祭奠每一位曾经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先烈们。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鞠躬尽瘁的英魂;缅怀那些铁骨铮铮,血洒疆场的将士;缅怀所有为了他人的利益和幸福,而献出生命的英雄。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文明进步的要求。通过此次活动,服工系学生转变思想观念,让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深入心中,努力争做文明祭奠的践行者,开启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

李方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