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举办普法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9

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服工系于41日晚自习,由周娜老师为2019级学生开展“普法课堂”教育讲座。



课堂开始,周娜老师抛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正当防卫。周老师立足法条依据,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的相关规定详细展开,重点讲述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内容,分别将正当防卫的起因条件,时间条件,对象条件和限度条件通过贯插趣味案例的方式帮助学生进行理解,并且通过放播“昆山反杀案”“赵宇见义勇为案”进行特殊正当防卫知识的总结,使学生懂得法之正义,社会之正义,让学生明白“法,绝不向不法让步”的正义理想。同时,周老师对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打架斗殴”处罚定罪规定,定金与订金的具体适用,高空抛物罪的入刑规定展开细致的讨论。通过这次的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面对危险时的应对方法,也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地勇敢地利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今晚,周老师的讲座内容有理论又有实例,严谨却不失风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周老师侃侃而谈的声音,充斥在19级学生们阵阵由心而来的笑声与掌声之间,他们在欢乐的氛围里领悟到了法律的魅力,了解到了法律的真谛,感受到了法律的精神。

李方园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