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服工系张雅茹拾金不昧,美德榜样在校园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81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
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是高校学生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是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促进和谐校园的积极表现

331日下午,我系20级工艺三班张雅茹同学在放学回寝室的路上捡到了手机和钱包,张雅茹同学面对这笔意外之财并没有动心,毫不犹豫地将物品带到办公室交给了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当失主重新找回自己的手机时,对张雅茹同学感激万分,也表达了对该同学的敬佩之情。

张雅茹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是持续抓好文明教育习惯养成的结果。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张雅茹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成长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着,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创建和谐校园。

李方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