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48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5月24日,服工程与管理系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院保卫处老师和系学生管理科老师现场指导活动。


  


    随着楼道内警报声响起,引导员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负责人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外的安全地带,随即由清点小组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整场演习,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疏散迅速有效,学生在实地演练过程中,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更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我系学生管理科刘增啸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学生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当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救援电话,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和求救措施。”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为同学们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刘增啸 李方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