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组织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52

    

 

    为了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风险防护技能。526,服工系组织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此次讲座由周娜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周娜老师从网络安全整体形势、工作中的网络安全、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四个层面向学生阐明了网络安全现状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她首先指出,目前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国家已经将网络安全纳入了战略高度,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之后,她为大家展示了生活中的各类网络安全案例,指出目前网络诈骗和盗取信息的手段层出不穷,更加需要我们提高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意识。最后,她从密码保护、防护软件、邮件安全等角度,为大家提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保护自身信息隐私和网络安全的建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倡导健康文明绿色上网。

    本次网络安全讲座,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和清晰易懂的讲解,使学生对“网络安全”这一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在日常生活中逐步树立起保护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