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73

    为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更好地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63日,我系周娜老师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

    此次讲座主要通过与宠物相关的法律知识、网络诈骗、发牢骚可能会触犯法律这三个方面进行开展。整场讲座周娜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有关法律法规,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加强自我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积极学法、知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并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利益,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培养大学生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可以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李方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