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00

    为使学生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68日下午,我系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杨希老师为此次的主讲老师。


    讲座开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及其概念,使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民法典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之后在讲座中提出民法典是与老百姓联系最紧密的法律;人的一生不可能不接触民法;民法典是万法之母等观点,生动形象的让学生全面了解到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作用究竟是什么等相关知识,讲座最后杨老师衷心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其工作中能够知法、懂法、守法,并要学会运用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勇敢的去抵制社会的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活动。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深入理解民法典的形成,明确民法典的体系及结构。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李方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