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深入企业展开人才培养方案的考察调研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62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寻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检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合理性689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主任郑军教学主任宋勇、教学科长朱琳、专业带头人孙宁宁、吴爱荣、课程负责人张淼深入省内知名服装企业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昊宝服饰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和调研。

  

调研过程中,与研发部门负责人、生产总监、技术总监、各相关部门经理,咨询省内相关产业发展、技术支持水平发展现状与趋势,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核心课程的学时及内容安排等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更加细致地了解了人才市场需求的状况、行业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了解了岗位群的知识、能力、素质指标,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出了方向和目标。

同时,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与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加强了学生与母校的情感,牢固了企业与学校合作的纽带,为接下来的实习就业提供了参考依据。

撰稿:朱    琳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