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教育活动开展导员培训会议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26

新学期开学季,新生军训教育工作拉开帷幕,为顺利完成军训军训任务,831日晚,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宋帅老师对带队新生的导员同学们开展军训活动培训会议。

  

  

  

首先,宋老师根据以往导员带队情况和新生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并强调以下几点:一、导员自身素质应达到硬性标准,注意言行举止,态度端正、规范自身、严格要求。二、导员是班主任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能够拉进班主任和学生的距离。导员时刻关注了解新生动态,及时汇报班主任。三、时刻关注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情况,出现身体或心理有特殊情况及时向老师报备及时与新生沟通交流,稳定新生情绪。军训期间学生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应及时送往医院同时通知新生家长,期间导员自身应全程陪同,直至确保新生身体状况稳定。四、针对军训请假问题新生请假及时向所在大队教官、所在班级老师报备同时导员应时刻注意新生所在地点,了解新生行踪。

  

 

  

91日,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我系学管主任张吉升、学管副科长崔梦梦、团总支部宋帅老师,在篮球场给各位导员们集合开会,强调以下几点:一、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二、出入需严格按照请假制度,明确请假流程。三、提醒导员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关注、关心新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四、关心各位导员们带班期间的的身体健康。

  

此次培训会议,为各位导员在军训期间带班活动指明方向,提供思路,进而确保了军训期间导员工作能够正常开展进行。

 

服装工程与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