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培训早落实,加强实习培训提升内涵建设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75

97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最新通知要求,规范学生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召开了2020实习工作培训会。系主任郑军、教学主任宋勇、教学科长朱琳以及2020级各班主任等教师参会。

培训会中,朱琳科长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实习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讲解。她从认识实习,实习小组组成,如何组织实施实习,学生实习考核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宋勇主任对修订后的实习管理规定与老版实习规定作了比较,强调了实习工作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郑军主任强调了实习工作中班主任管理的重要性,并就2020级实习工作提出了抓好科学统筹、坚持跟踪问效、促进高标准落实等要求。

本次2020级班主任实习工作培训会,将我系实习工作前移,形成了早策划、早培训、早落实的工作思路,不仅明确了相关实习要求,也为顺利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进了我系内涵提升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