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32

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生力量,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我院情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根据学院有关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通知,并结合我系新生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充分利用军训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校规校纪,安全稳定教育。组织全体新生学习《学生手册》,明确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避免违规违纪,学习中新生充满热情,在军训之余个人也自觉学习,形成了“时时学,事事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各班级通过班会、新老交流等形式组织新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在校内做好防火防盗,注意用电用水出行安全,教育学生预防各种网络电信诈骗,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思想政治,国防安全教育。以新生军事训练为契机,加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军事意识、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格,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刻苦学习的内在动力,使广大学生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上好国防教育课。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在新生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及教育活动,加强新生思政政治观念,铸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学生活,专业素质教育。通过新生导员引领,新老生交流,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尽快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同时班主任细致摸排各班特殊群体的学生,积极调研,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于特困生、心理出现问题的学生、单亲家庭子女予以特殊关注,以便他们更好地成长,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组织系专业教师骨干,新生介绍本专业发展历史、培养模式、社会需求等相关信息,使他们尽快熟悉其专业特点,积极联系专业课老师,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做好三年的学习计划,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顺利就业做好准备。

  

在服工系统一组织细致安排下,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的务实,扎实,大家既能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爱护,更能客观理性的了解学校,主动的规划大学生活,争取让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涯在踏实和充实中度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