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合格课程建设,上好每一堂课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67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提高各类课程的教学水平,提高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从上学期开始实施合格课程建设工作。

合格课程建设旨在明晰课程目标定位、重构课程教学体系、优化课程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以保障课程教学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符合,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过程中的功能。

合格课程建设采取“主讲教师负责、逐课评估、达标验收”的办法来实施,重在建设过程,力争在建设期内,使服装类各专业已经列入培养方案的所有课程均达到合格标准。

近日,根据合格课程建设的需要,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服工系开展新学期教案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教案撰写和授课计划。



根据合格课程梯队建设,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课程试讲活动。通过教师试讲,课程负责人、团队负责人、系主任点评,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对新教师试讲中的优点给予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也明确指出改正方向,逐步建设形成一支人员相对稳定,具有一定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教师梯队。



我系合格课程建设,突出建设过程,重在推动教育观念和教学观念的转变更新,理论课重精,实践课重实,提高课程建设与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契合度。

撰稿:王    楠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