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服工系组织外省学生开展户外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21


国庆假期期间,为丰富外省留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管张吉升主任和李方园老师带领省外留校学生去参观徂徕山革命教育基地,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难忘的假期。

  

  早上8:00在学校集合坐上去往徂徕山的大巴车来到徂徕山,首先学生们瞻仰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鞠躬缅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哀思。纪念碑的背面刻有当年参加徂徕山武装起义的老战士、全国著名书法家武中奇的撰书碑文,通过阅读碑文,他们感受到当时武装革命的情况危急,深深体会到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随后他们怀着对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瞻仰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遗物。在解说人员讲解下,他们仔细观看了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幕幕革命战士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场景,深刻感受到抗战环境的艰苦和先辈们不畏牺牲、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在景区内自由活动进行采风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青年人从红色基因中吸取营养,深刻感受抗日精神与卫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先烈精神,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