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课学习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81

   为了贯彻发挥共⻘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团支部建设与提高高校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1 11.15~ 11.21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214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团课学习培训。本次活动由学干部共同策划组织


周一主讲人袁磊高发明

参加人员:21级全体团支书。

袁磊以“党的伟大成就”为主题,介绍百年来使党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及背后的艰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周二主讲人周⻓浩 宋

参加人员:20级全体团支书

以“党的曲折历程”为主题,主讲“抗美援朝—《长津湖》”,抗美援朝战场上永不磨灭的冰血丰碑—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逐步扭转了抗美援朝战争,并介绍杨根思等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使同学们明白当下美好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希望团员们看完电影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周三主讲人:谭亚楠穆敏

参加人员:21全体团支书

本次团课主要介绍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女 孩失学辍学现状,省吃俭用,只为贫困地区带去生生不息的希望。使同学们明白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不仅是师德的体现,更要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 部的不懈追求和行为常态


周四主讲人:宗旭、葛玉坤

参加人员:20级全体团支书

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课,首先,葛玉坤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问题切入,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

宗旭带领同学学习团章,从“四点要求”“五个结合”“五个修养”学习,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


周五主讲人:厉文涵张潇雅

参加人员:21全体团支书

通过了解“中国氢弹之父”于敏 的事迹。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于敏身上的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无怨无悔的奉 献精神、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以于敏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通过一周的团课培训,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华几千年文明之所以没有间断是因为每当有灾难到来时,总有一批人不计利益得失、不惧生死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新⻘年,我们认识到一个有希望的⺠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