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责任记心间,师生安全伴左右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90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自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来,积极落实学史力行,认真实施为“师生办实事”行动,为增强师生们的安全及防范意识,借学院开展冬季安全稳定月活动之际,服装工程与管理系邀请泰山区消防队东关消防中队副队长崔文耀、消防宣传员孔维娜,来系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为师生解答消防安全疑问。本次活动由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书记陈东梅主持。

陈东梅书记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每一位师生都应关注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开展我们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发现我们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修缮,才能使师生处于安全无隐患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泰山区消防队东关消防中队副队长崔文耀指出: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师生们身处人员密集校园,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努力增强全员的消防意识,将其转化为我们共同的认知和自觉行为,在每个人的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钟,提高防火意识与技能。同时,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彼此的联系,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建设工作。

崔文耀队长为师生实景演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要关注灭火器的保质期、压力表等,要及时更换不合格产品,并强调在使用灭火器前要适当摇晃灭火器、对准火焰的底部,实现有效灭火。同时为师生展示消防水龙带的使用及卷装折叠要领。


泰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孔维娜围绕“消防基础知识、活在数据、法律责任、安全提示、火灾处置”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解。要求师生要掌握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学会“一懂三会”,懂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要关注“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以视频动画的形式为师生展示电动车、天然气、电器等火灾的危害性及扑救可控火灾的措施。教会师生认识身边的消防器材,以及火灾逃生的常识。最后,孔维娜老师为师生提出九字方针“防得住、灭得了、逃得掉”。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学到了有用的消防知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只有我们每个人将消防责任记心间,我们的师生才能更好的开展学习、工作与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