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21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在东华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本科、高职院校共56支队伍260余人参赛;商赛部分共有41支队伍,约150人参赛。我学子与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21级服装设计与工艺“3+2”本科班王梦雪、宋雅璇、王雨玟、李娜,在祖园园张淼两位老师带领下,获纺织贸易二等奖2项、三等奖1,商业策划创新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致力于满足行业、企业需求,培养我国高素质应用型纺织服装类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多元化复合型人才的目标。竞赛由综合理论、实务操作、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展示三部分内容组成,参赛选手需要熟练掌握服装专业英语、纺织商品学、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跟单、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具备在模拟跟单和电商平台上准确和迅速进行操作的能力。在竞赛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实务操作过程娴熟自如,最终取得佳绩。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对纺织贸易、跨境电商商业策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熟悉了跨境电商平台的基本操作流程,提升了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近年来,我系不断探索构建能力导向、产教融合、实践驱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校企合作完善实践实训体系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实现了教学与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纺织服装外贸人才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下一步,我系将继续激发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和锻炼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科研实践及学科技能竞赛,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趋势

撰稿:祖园园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