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开展专业课程说课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65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202431日上午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开展了针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课程的说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让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说课活动是教师交流教学经验、研讨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服装工程与管理系高度重视,结合学院“三个一活动”和系合格课程建设,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动员工作。

      

在准备阶段,教师们积极准备说课材料,深入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流程,确保说课内容的精彩和充实。说课过程,各位老师们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的制定到教学重、难点把握,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到教学流程设计与实施,从教学资源的选择建设及应用到教学理念的特色创新,以及本课程的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充分体现了各位教师对课程的透彻理解和深度把握。

本次说课活动,加深了教师对课程设置在本专业重要性的理解,促进教师专业化、提升专业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在说课和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大家共同探讨教育教学问题,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撰稿:陈晓倩

初审:李中华

复审:朱  琳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