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一、主题:开学第一课   

二、时间:202435   

三、地点: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各班教室          

四、主讲人:各班班主任     

五、参加人员:服工系全体学生     

六、班会背景和目的:

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开学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增强安全意识,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生活,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七、班会内容:

1.讲清安全方面的法定义务、安全纪律等重要内容大学生学习安全教育提高防卫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安全稳定是大学生安心学习的前提和保障,应引起我们的充分重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学习防火救灾知识,严禁使用违禁

电器。注意校园内安全,出入人身安全,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

2.组织学生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学生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提高安全水平

3.收心学习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要有目的的去学习,为之后的学习生涯做好铺垫,可以组织开展活动助收心,让学生了解收心的意义与方法,知道所在学校、班级、团队的奋斗目标,使学生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来。日常按时上课,上课将手机自觉放入手机袋中,按照任课老师的要求认真听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八、小结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告别了上一学期的学校生活,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开始新一阶段的学习之旅,通过本次班会明确目标,更加积极投身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更好适应新学期生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文琪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