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 ——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在第3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服装工程管理系与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安全意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参与消防检查行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3月4日上午,在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徐家楼泰汶吾悦广场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冬春火灾特点,讲解防火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

晚上七点,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进入御蓝山小区,协助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隐患排查行动,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楼道杂物堆放、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采取劝导、清理挪移等方式现场消除安全隐患,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入户宣讲,尤其是老人和儿童提高防患意识。

志愿者们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学习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深刻体会到消防工作人员的使命与奉献,感受到基层工作的复杂和多样。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将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成才。

撰稿:李思齐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