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90


为了进一步在全系师生中传播法律知识,增强师生们的法制观念与道德素养,我系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结合部门实际,在全系开展了法制教育的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以培训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服工系的全体师生展开培训。法制知识随着思政教学走入课堂,师生们热情高涨,努力学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这不但提高了师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强化了师生们的集体观念和道德观念。

此次活动收效颇丰。首先,通过对宪法的学习,在系中形成良好的“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氛围,有效地树立了宪法的权威,让师生们加强了“尊宪、学宪、守宪、用宪”的法制意识。其次,要全面依法治国,更要学“习”新思想。全系师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白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解答了新时代的中国建立怎样的法治国家与如何建立的问题,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师生中深入人心。最后,教师们通过对教育政策与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了如何成长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更明确了当代教师立德树人、德才兼备、法治素质突出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完成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它的内容将随着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而不断变化,我们只有牢牢把法制教育记在心头,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才能逐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与道德情操。今后我系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帮助他们成为自觉学法、守法,做依法办事的良好青年。

撰稿:王兴红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