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心钻研,求实创新——刘燕霞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97



刘燕霞,副教授,服装材料设计与应用团队负责人,胖体女装工作室负责人。2003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并任教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2013年获取上海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专业硕士学位。

任职期间以来,主要承担了服装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立裁、服装概论、服装发展史、服装软件等服装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上,个人依据教育部规定的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和企业的需求,结合本系学生的自身特点不断求实、求新,与团队成员不断探讨最佳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任职期间多次被院系领导授予“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科研上,主持研究省市级课题三项,参与研究课题四项,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两部;发表论文多篇。结合当下时尚性胖体女装市场的空缺,成立了胖体女装设计工作室,组成教师团队,带领部分学生专注研究适合胖体女性的时尚性服装款型的设计。

积极指导学生参与服装赛事,通过参与赛事来加强学生工匠精神的培养,指导学生立项了大学生科研课题两项,指导的学生在“爸爸的衬衫杯”获取“一等奖”,在“即发杯”、“世嘉杯”、“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敦礼为衣礼服设计大赛”等服装设计赛事中均获取了优秀奖。


作为一位高校教师,将密切关注服装市场的发展趋向和服装企业的发展需要,通过以赛促学和仿真任务驱动式教学来加强学生实操能力的整体性培养。将本着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