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学院要求,1111日,我系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讲师团成员、思政教研室主任杜汉章同志主讲,系主任郑军、党总支书记陈东梅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杜汉章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内涵和意义以及三个维度的理解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在讲座中,杜老师回顾了我们党法治建设的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涵。他比较了中西方法治思想,凸显出中华法系的源远流长,并通过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的理解,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把法治作为推进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随后,陈东梅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提升法治水平。(撰稿 王兴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