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教师参加 “山东省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规范化管理”论坛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212

    2022 222-23,为深入学习贯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顶岗实习规范化管理水平,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学习了“山东省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规范化管理”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推动我省职业院校坚守实习育人初心,严守实习管理规范,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实习管理新要求,积极探索实习管理提质创优,提升实践育人水平。

培训中专家围绕新版与2016版进行对比,新版增加了保障措施和监督与处理。指出三点变化:第一,回归实习的育人本质;第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关键节点进一步明确准则划出红线,1个严禁27个不得;第三,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各方责任并细化激励约束机制。管理规定还明确要求了实习单位名单的确定必须经校级党组织研究确定。整个论坛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新规范和职业院校实习规范化管理新举措,国内知名职业教育专家进行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经验交流。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始终将学生实习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山东省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规范化管理”论坛培训会,对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有切实的指导意义。以“规范化、精细化实习管理”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岗位意识和岗位责任感,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从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