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组织集体学习《志愿服务促进条例》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84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促进我系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开展,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于3月3日组织团学干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集体学习《泰安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及《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学习会上,同学们对《条例》和《通知》相关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利与义务、合法权益的保障等相关内容。明确了志愿者应当具备与其所从事的志愿服务活动相适应的民事行为能力;禁止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抢险救灾等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优先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以及其他有特殊困难的社会群体和个人提供志愿服务等。

 参加学习的志愿者积极发言讨论,对我系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参与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集体学习,了解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为接下来“学雷锋”活动月各项活动的更规范有序开展打好基础,更好的为校内校外提供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