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2日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79

1929622  中共红四军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1929622日 中共红四军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毛泽东在会前建议,通过采取总结过去斗争经验的办法达到统一认识、解决红军建设中主要问题的目的。这一建议没有被采纳。红四军七大由陈毅主持。大会改选了红四军党的前敌委员会,由中央指定的前委书记毛泽东落选了,陈毅被选为前委书记。

1958622日 毛泽东转发冶金部党组《关于产钢计划的报告》

1958622日 毛泽东转发冶金部党组《关于产钢计划的报告》。报告说:华东区提出争取明年钢的生产能力达800万吨。各大协作区也分别召开冶金工业规划会议,研究各区明年及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指标。根据各协作区会议情况来看,“明年钢的产量可以超过三千万吨,而1962年的生产水平则将可能争取达到八九千万吨以上。”报告转发后,工业上的高指标、浮夸风日益泛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