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5日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74

1950625 朝鲜内战爆发

1950625日 朝鲜内战爆发。27日,美国派出海军和空军武装干涉朝鲜内政,扩大朝鲜战争,并命令海军第七舰队向中国领土台湾沿海出动,决定以武力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台湾。28日,周恩来代表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侵略朝鲜、中国台湾及干涉亚洲事务。

1964625 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贫下中农协会组织条例(草案)〉的指示》

196462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贫下中农协会组织条例(草案)〉的指示》。中央批示说:组织贫下中农的协会,是我党在农村工作中的一项组织方面的建设。经验证明,要在农村中加强对于敌人的专政,加强对于资本主义自发势力的斗争,加强对于干部的工作协助和群众监督,以及加强农民群众的自我教育,中心的问题是在于加强贫下中农协会的经常工作。中央要求县以下常委采取有效措施,使协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