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竞赛月”活动之——服装制版与工艺大比拼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19

为响应学院技能“竞赛月”活动的号召,贯彻落实职业技能培养,提高服装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于522办了院级《服装制版与工艺赛项。经过教师推荐和初赛,全院服装专业的7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服工系主任郑军,主任宋勇莅临比赛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比赛以筒裙制作为例,主要考查选手制版、裁剪与制作,分为两个模块:服装制版与裁剪和样衣制作,比赛时长为5小时。



比赛模块一:服装制版与裁剪

本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基于命题中筒裙的款式结构特点和制图规格进行筒裙结构制图、样板制作和裁剪的能力。比赛中,选手们制图规范,严谨认真,裁剪面料游刃有余。


      


比赛模块二:服装的样衣制作

本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基于已完成的1:1制版和面料裁剪,通过缝纫完成筒裙样衣制作的过程。在工艺室比赛现场,缝制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操作动作娴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衣作品。


             

    


比赛结束后,评委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选手。



以筒裙为例的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比拼,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综合实践能力。比赛中,选手无论是在制版、裁剪与样衣的制作等方面都表现的很突出,为选拔参加省赛的种子选手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此次技能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目的;提升了我系服装专业合格课程的建设水平;推进了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工作,使“岗课赛证融通”,为专业建设、教师实践教学、学生动手操作赋能加力。

撰稿:吴爱荣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