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红线 推进校园安全—服工系学生党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11

   服工系学生党校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各项工作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消除隐患,坚守校园安全红线,69日晚,由学生党校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学习了相关安全知识。

活动当晚,同学们按时到党校活动室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首先由服工系学生党校干事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法PPT的相关讲解,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生产法》的内容解析、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等安全知识。通过法律的角度向同学们传递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于生产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坚守校园安全的责任感。

为进一步让〝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理念深入人心,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山东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专题片—《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该安全警示教育片共6集,讲述了13个血淋淋的安全事故。观看期间,每每看到安全事故中惨不忍睹的场面,大家皆唏嘘不止,一场安全事故让多少家庭支离破碎纷纷感慨生命的脆弱,以纸笔书写下自己的感悟。

警示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都直击人心、发人深省。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对安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认真的重视起来,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学们只有真正把日常安全摆到第一位,才能做到守护校园生命红线,撑起校园安全的蓝天。

通过本次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能力,更为自觉地维护校园安全红线,不仅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密切了各方协调配合搞好学校安全的工作局面,对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服工系学生党校始终贯彻落实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对党和同学们负责的态度,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发展"作为指导思想,切实把保障校园安全放在至高无上地位,树立同学们参与意识,充分认识安全月活动的重要性,带动大家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积极性。

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大家心中必须时刻谨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