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2022届毕业生教师临别赠语 ——教师代表李中华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70


亲爱的同学们:

曾以为,三年有三个春夏秋冬,会很漫长;曾以为,三年有六个学期,会周而复始……然而,一转身,从相遇到别离,三年过去了!在2022年的这个夏天,就要对你们说:“再见了”,服工系见证了你们的花季雨季,也聆听了你们成长的足音!

三年前,同学们怀揣梦想与期待来到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从踏入服工系的那一刻起,你们便与服工系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在你们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希望大家牢记服工系训“务实开放  活力创新”,带着老师们的温情嘱托扬帆启航。

我想对刚步入职场工作的毕业生说:

实习期间的历练,大家深刻感受到“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更加怀念老师的几句批评是多么的温柔,而上班忘记打卡真的会扣钱,工作出错真的会挨骂!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谁的职场不委屈,哪份工作不辛苦!如果想在职场中证明自己,就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磨练你的技能,用自己的能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希望大家努力调整好心态,做情绪管理的主人,力争在职场中干的舒心、顺心和开心,永保一颗上进之心!

我想对携笔从戎赴军营的毕业生说:

绿色军营是百炼成钢的“大熔炉”,当大学生与军营相遇,当个人抱负与强军梦重合,书写出来的必然是精彩华章。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到部队这所大学校锻炼、培养自己的同时,要拓宽视野,提高各方面素质,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优秀军人!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我想对专升本继续深造的毕业生说:

衷心地祝贺你们学业更进一步!升入本科是你们努力的收获,是你们对梦想的追求!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你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也是我求学生涯中的座右铭,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文明、专业的“山服人”底色,继续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继续向上发展,期待你们学有所成,为社会贡献更大价值!

亲爱的服工系2022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们三冬暖,愿你们春不寒,愿你们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一路有良人相伴!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摘星的少年!

最后,跟同学们道一声:珍重!祝同学们毕业快乐!

撰稿:李中华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