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比赛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75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延续红色血脉,熔铸精神之源,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于20221116日晚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团支书讲团课比赛活动。  

      本次团课比赛活动得到了2021级全体团支部积极响应,各支部团员利用课余时间共创一堂团课,集思广益认真打磨,共提交初赛作品37份,评选出10个团支部参加现场比赛。各支部团课围绕二十大,聚焦一个重大事件、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人物等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深化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邀请到周娜、段伟两位思政教师以及全体团支书观看比赛,并为参赛选手作出评分。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为各位参赛选手讲解比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发挥自己的优势,团课各具特色,讲解形式多样。以多内容背景、多角度观察、多层次思维充分展现团员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学而思辨的才气、青春向党的正气。

      两位思政教师现场进行打分并对各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付出及精彩表现,并指出此次团课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述效果较好。同时,对大家现场讲述以及团课内容更加完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参赛选手收获了宝贵经验。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团支部书记讲团课作为团学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强化了团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抓住抓好团支书这一负责人,带动支部建设,增强团的组织能力,激发支部活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撰稿:刘晓蒙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