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法》专题讲座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23

  

        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将要面临的一系列法律问题,而了解和掌握劳动法的一般原理和基本知识,以及劳动就业中常见的劳动法律问题,不仅对就业有直接的帮助,而且对大学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1121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邀请思政教研室杨希老师在系111教室为学生开展“劳动法”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场,杨老师从劳动法的概述,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劳动法,劳动法的构成。讲座现场,有学生提出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是否适用劳动法,杨希老师认真全面地给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以后一定要懂得维护劳动者的权利,在签订劳动合同时一定要全面了解合同的内容以及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合同该如何处理。同时让同学们知道社会保险制度的性质和商业保险的区别。杨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案例,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就业时与就业后的风险防范,学会了把握自身权利,懂得了在解决纠纷中要寻找正确的途径。

撰稿人:李方园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