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27

根据学院党委、系党总支工作部署,第二党支部于39日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系主任郑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于32日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诚恳交换思想。

会上,支部书记张淼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1年工作打算,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担当作为、自我要求等方面依次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然后其他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问题落细落小落具体,不讲成绩、深刻查摆,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团结、进步、相互促进的目的。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以创建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持续强化支部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在党建、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上创新发展,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