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之风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79

 


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培养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育人文化氛围,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培养大学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此服工系组织各班级于422日开展“学习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增强广大学生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本次活动主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组织学生观看宣传片,宣传片深入刨析腐败的原因、类型及其巨大的危害性,使青年学生对腐败问题有了全面、客观的了解。学生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培养学生尊重廉洁人物、推崇廉洁行为的情感,树立做人诚实、做事清廉交友守法的态度和价值观。

此次观影活动,坚持“廉洁教育从学校抓起贴近学生”的原则,使廉洁文化进校园力争做实、做细,渗透到学生学习的各个领域。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其次,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追求高消费,提高自控能力。最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要时刻勤俭节约,诚信守法,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自觉树立“崇廉、倡廉、守廉”意识,让我们携手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廉洁”的清风永远飘荡在美丽的校园里。

李方园 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