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展示——刘桂荣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17


 ✮线上教学选择——腾讯会议+学习通

疫情当前,我们的教学工作不得已由三尺讲台转为网络直播,学习通+腾讯会议直播教学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边摸索,边改进,不断提升自我网络教学能力。

线上教学,满足了疫情当前学生们的学习需要。学生自我调节学习专业知识内容同时提高自我学习及规划时间的能力,面对疫情的学习生活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各科教师的谆谆教诲,我不禁感叹国家的强大和科技的力量,这是互联网+时代给予师生的特殊关怀。

应用腾讯会议+学习通上课

然而,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线上学习自律性差的学生可能早上起不来,就坐在被窝里听一听。还有的估计手机放着,人都不知跑哪了,或者看着直播课打着游戏。网络速度老师的操作都会影响学习效果。小组合作,同伴互助没法实现,从而学生这个学习共同体的作用便发挥不了。

所以自线上课程开展以来,我常与学生交流沟通找到适合不同学情班级的网络授课方式,我发现通过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直播,老师可以很好地与学生互动,学生也能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教学中。在线上教学中我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手段也更加开阔和多样化,下面我就来总结一下这段时间我的线上教学体会

    一、线上教学平台必须熟练使用

    要认真学习线上教学平台和网站,熟悉直播软件及其各功能,能够达到熟练操作直播软件和平台,为开展线上教学解决技术上的心理障碍,使线上教学能够顺利开展进行,我与学生试验过腾讯会议+学习通、QQ屏幕共享、QQ课堂等方式,找寻最佳上课方式。


灵活运用上课媒介

    二、课程教学设计必须完善,教学内容必须电子化

    认真做好和完善好教学PPT,使之更加形象生动,做好教学设计,同时做好各种资料的电子化,包括电子化试题,作业,课程设计,问题等,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开展好与学生的互动准备,既能督促学生学习又能让学生喜欢这门课程,喜欢所讲授的教师

丰富课程资源

    三、必须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调动学生网课积极性

    网上资源十分丰富,教学模式多样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各个平台提供的丰富网络资源,总结适合的教学模式,丰富我的教学内容,从而实现教学质量的提高。授课过程中变化讲授模式,让学生不断地思考问题,常与学生提问、让学生分组讨论、选人连麦等让学生真正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来。

线上课程与学生互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在这场“战疫”中能够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能力,学习更多的有效途径去把我们的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有所学,有所进步,每天好好备课,上好网络直播课,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在履行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就要到来,期待与同学们校园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