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昭前事警钟长鸣,国殇勿忘吾辈自强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5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84年后,人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这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我们却不敢忘、不能忘。铭记,不仅牢记和平来之不易,还需汲取落后挨打的教训;纪念,不为激起仇恨,只为立下誓言:吾辈当自强。

2021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于1213日晚在系学生党校活动室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20202021级各入党积极分子回溯历史,向遇难同胞致哀,表达勿忘国殇、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美好愿望。

  活动中, 学生党校以电子屏为载体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们收看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浓厚的革命传统教育氛围,不仅让学生们深层次感悟了南京大屠杀事件背后的意义,更进一步推动了学生们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道德修养。

  活动最后,大家积极参与“国家公祭日•在线公祭”网络祭奠活动,点亮一只只蜡烛,捧上一朵朵鲜花,寄托一份份哀思,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祈福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以国之名祭奠,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不忘国耻,捍卫祖国的强大。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生在和平年代的他们在重温历史时才有对残酷战争最真切的领悟。同学们用心参与、认真做好党课笔记,会后总结收获及感悟。作为当代青年,每个人都应怀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牢记时代的使命,刻苦学习,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牢记历史,走向未来!

  今天我们以国之名悼念逝者,不为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当自强!即便当下时代明媚,也勿忘昔日黑暗沉沉。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昭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未来勤奋努力,肩负使命,与祖国共奋进,共圆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