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共颂佳节——服工系学生党校端午节学习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4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民俗内涵最为丰富的节日之一,为引导学生传承端午精神,了解端午习俗和追念先贤的历史故事,激发青年深植于心的爱国情,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于端午节组织学生观看端午学习视频,带领学生了解和弘扬端午精神,激发内心深处与端午精神内核的共鸣。

 62日晚,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于学生党校活动室学习观看了本次端午节学习视频,沉浸式感受那几段风起云涌的历史,重温汹涌澎湃的端午故事。同学们观看完视频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积极了解和传承端午精神。青年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 传承中华文化刻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

 屈原投江是对家国情怀的展示,现今,同学们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拼搏,通过了解端午节所承载的对祖国、对民族赤忱的爱,足以凝聚起同学们持续拼搏和奋斗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同学们观看完视频纷纷表示这是对自身精神世界的一次锤炼与雕琢,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事业献身的信心。

 学习结束后,端午精神继续影响着同学们,激励着服工系学子持续传承和发扬端午精神,让端午节所蕴含的精神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昂扬进取、求索不止的面貌与状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充满活力,课后每位同学都上交了一份学习心得总结。在今后的精神文化教育中,系学生党校将不断深化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发扬文化内涵,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好的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