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无小事,安全靠大家-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消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4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于119日开展消防知识竞赛活动以趣味形式对22级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教育。

在活动进行一开始,由消防知识讲解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内容涉及预防火灾、面对火灾以及救火与灭火器的技能知识等方面,知识点丰富且易于理解,有针对性。前来参赛的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心与积极性。

 活动中各参赛队伍由系不同班级选送,共分为16组。初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非你莫属”、“击鼓传花”和“你争我抢”。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位参赛人员斗志昂扬,积极抢答问题。每支参赛队伍间配合巧妙,抢答器的声音一直不停,现场比分胶着,相持不下。

在统计完以上环节分数后,得分前八组人员进入决赛进行下一轮的比拼。经过决赛及加时赛的激烈比拼后,角逐出比赛的前三名获奖队伍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竞赛的活动,大家不仅学到了一些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还学会在发生危情时如何自救,并且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知识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们在面对消防安全问题的应对能力,推动其进一步学习和传承消防员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如何奉献和展现自身价值。

消防无小事,而校园消防安全的维护大家一同努力!

热烈祝贺以下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第一名——栾鸣悦、王艺瑄 第二名——刘明、武江南 第三名——宋姝其、张晓

                                              

                                                                                                        撰稿:葛怀童

                                                                                                        初审:董世蒙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