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情暖社区服务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30

践行志愿精神,情暖社区服务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202332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以及我系学生志愿者与上高街道华新社区团支部进行联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服务和温暖。



天下午,学生党校及我系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一同前往华新社区。集合完毕后,首先由学管科崔科长带领志愿者们对今天的志愿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培训,确保志愿者对接到位,做到高效服务。

活动开始,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华新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进行了如何操作学习强国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年群体们细致耐心地解说介绍,其中包括学习强国如何下载以及学习强国的内容和操作方法。华新社区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纷纷称赞,表示在志愿者们仔细认真的讲解后,很快学会了该如何使用学习强国,阅读了其中内容后,对于现在新时代的新事物新思想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华新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对绿化带里的垃圾、杂草进行清扫,他们手拿卫生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在清扫中对违规停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经过一番努力,为社区的环境整洁做出贡献,体现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劳动奉献,超越自我”的精神。



短短半天时间的社区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其自身的志愿实践能力养了社会责任感,切身实际地领悟弘扬了雷锋精神。参加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表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不仅是为了帮助社区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更是对自身的实践能力的一种锻炼心里面对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社区校园以及社会好志愿服务贡献用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建更美好的生活家园。



本次雷锋志愿活动告一段落崔科长同华新社区团总支志愿者一起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表示大学生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忙前忙后,用行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彰显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精神面貌。



雷锋精神同社区服务相交融,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年自信、青年作为,提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发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