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7

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


为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怀”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党校提前安排,积极组织,采用多种形式来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组织开展了“绿色祭扫倡新风,移风易俗过清明”的网上寄语留言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网上祭扫,文明祭扫,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情感与现代文明表达方式深度融合,从而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了更好地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于42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党校活动室集中开展了缅怀英烈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以宣讲的形式来向大家讲述革命历史,以此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领悟革命精神。



宣讲内容首先围绕着清明节的由来、节日历史和风俗习惯展开,并通过各种先烈事迹的视频观看,更好地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爱国主义情怀。为进一步让大家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学生党校干事们选播了相关优秀爱国革命影片—《长津湖》,该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仍然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



观影时现场气氛浓厚,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年代先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懂得了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安定,坚定了保卫祖国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的美好信念。

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日后要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要懂得自己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四好”青年。



撰稿:葛怀童

初审:董世蒙

复审:段伟

终审:崔现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