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与我同行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7

国家安全,与我同行


   2023415日为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宣传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树牢国家安全意识,417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联合系团总支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郝书翠、董江爱、杨频、张亚泽四位教授联合分享,共话国家安全,并围绕着“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科学内涵”“从文化安全认识国家安全”“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做新时代的好网民”“守护国家生物安全”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深刻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



视频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学习和生活方面全过程,以青春力量和实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在安全教育视频学习后,无论是在党校活动室观看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还是在教室、宿舍观看的同学们都踊跃地参与了讨论,纷纷发表感言,表示会不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并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等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明晰自己身处的时代环境,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底线思维,把国家安全的意识转化为切实可行的行动,共同铸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关闭